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12 14:3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在新时代背景下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在加快财政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进步的同时,有效推动业务工作与文明建设双提升,新乡市财政局常态化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建设。

  一、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以党建促文明单位创建、以创建促业务工作提升”中心目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一章两法”集中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财政等党内重大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党员身份、树文明形象。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优质服务标兵、巾帼文明岗评选,积极组织党员义工、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文明素质。2018年组织党员义工活动31次,党员帮扶活动490人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通过业务实绩和文明建设检验党建实效,使党建工作与创建工作双推动、双促进。

  二、弘扬核心价值观,汇聚财政正能量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围绕“四德”建设,先后开展“传承优秀中华文化”“铸就中国精神”“树家风、扬家训、立家规”“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尚”“文明礼仪”“职业道德”等主题活动;推行微善大爱,真情传递善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义务献血、敬老院慰问、扶贫村结对帮扶、文明交通倡导等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员参与;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不忘初心?歌颂党歌颂祖国”贺新春联欢会、“元宵猜灯谜”“端午节?诵诗爱中华”等节日活动;围绕诚信法制建设,开展全市会计人员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进行全市会计人员“承诺践诺”活动,举办“学法用法”大讲堂,进行知识测试,提高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举办诚信道德讲堂,在全局营造“诚实守法”良好氛围,提升依法行政理财水平;邀请市劳模宣讲团代表进财政,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动作为职业道德精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为社会发展汇聚财政人正能量。

  三、软硬实力均衡提升,彰显文明财政新形象

  通过深化“敢担当 转作风 争一流”实践活动,开展“五治五促”专项整治,有效促进理财观念的转变、大局意识的提升、文明服务的提质。单位多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财政收支稳步增长,财政资金的引导、示范、杠杆效应有效发挥,财政改革有序推进,支持服务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省财政厅、财政部的表彰。同时,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参加新乡市“迎新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赛、“欢乐中原?文明新乡”群众广场文化财政专场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及群团组织作用,切实解决职工的困难,及时慰问生病职工,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的人文关怀环境,坚持做广播体操,举办登山、健步走、低碳单车骑行等全民健身活动,并适时举办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坚持瑜伽、中阮、二胡、古筝等乐器业余辅导,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