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孟州市财政局三项措施做好财政评审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10-09 11:06

  今年以来,孟州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评审职能作用,全力把关政府投资项目,规范财政资金运用,最大限度节约财政资金,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提升评审质量。

  一是拓宽评审领域。为适应城市建设需要,在做好市政建设工程项目评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评审领域,将交通工程、拆迁补偿、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纳入财政评审范围,更好地发挥评审职能。

  二是加强重点项目评审。成立重点项目评审组,将每个项目分配到个人负责跟进,对影响工程造价较大的问题及时会同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协商解决。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在实施评审任务过程中,要求全体评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客观公正地开展评审,坚决抵制各种可能影响客观公正评审的商业贿赂,坚决不搞“人情评审”,确保评审结果的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截至目前,该市对政府投资项目共完成结算评审115项,评审金额3.1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