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召开投资评审管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长垣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8

  近日,长垣县财政局根据今年1-9月份的政府投资评审完成情况,召集11家参与评审工作的中介机构就今年评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近期在评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在研讨过程中,财政局副局长王好波首先对中介机构参与评审工作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政府投资评审是财政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政府项目投资的准确性、合理性,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评审力量薄弱的情况下,中介机构的介入对提高评审中心的工作效率、政府项目资金的合理运用提供了技术保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局长也指出了近期在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审核不认真、对材料价格不能合理结合信息价和市场价格、过于计较评审费用的计取等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中介评审单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完善中介机构和专业人员资源库。根据中介机构的资质及业绩表现,进行动态、分类管理,建立一批可靠的中介机构及审核人员资源库。

  二是规范中介机构的选用与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入库中介机构中确定符合资质条件的中介机构名单,由局机关纪检、监察等相关科室进行监督,财政评审中心现场摇号随机抽取确定评审业务中介机构。

  三是加强评审中介的日常管理与考评。制定奖惩措施,对违反评审纪律和出现评审质量事故的中介机构从经济方面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减少评审业务量;对工作突出、业绩显著、获得项目单位好评的中介机构在业务按排上适当予以倾斜,并在年度考核时实行末位淘汰制。通过以上奖惩方式,营造竞争向上的工作氛围,使评审工作真正成为政府投资的参谋、助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