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认真开展滥发奖金、公款报销额外医药费专项整治检查

来源:长垣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28 10: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纪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九月份,由县财政局牵头,联合人社局、卫计委、审计局四个部门开展了全县县直机关滥发奖金、公款报销额外医药费问题专项整治检查。

  一是成立检查组。为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由财政局副局长任组长,四个部门分管副职为副组长,16名业务科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成3个检查组,抽调部分县直部门、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开展专项重点检查。

  二是明确检查内容。四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滥发奖金、公款报销额外医药费问题专项整治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长财字〔2018〕119号),明确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目标、整治内容、方法步骤、问题处理依据及工作要求。本次整治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四个问题,分别是各部门有无违反规定自行设立奖励性补贴项目、自行提高奖励性补贴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等滥发奖金、乱发津补贴问题;各部门领导干部有无在国家规定的政策之外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医药费的情况等公款报销额外医药费用问题;各部门有无违反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用管理规定问题;各部门有无违反差旅费和出国经费管理规定问题。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各预算单位认真对照相关财务制度,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各部门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3个检查组对民政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环保局、信访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15个单位开展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均能按照财经纪律规定做实做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尚未发现滥发奖金补贴,公款报销额外医药费等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