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召开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29 16:09

  为深入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市综合治税再上新台阶,9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负责综合治税工作的同志、市综合治税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区)、管理区和开发区财政局主管综合治税工作的副局长、科(股)室负责人和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担保管理办公室主任叶中林主持。

  会上,各县(区)、管理区和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本地综合治税开展情况,市财政局介绍了焦作市、郸城县先进综合治税工作经验。

  最后,叶中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暨综合治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履行牵头职责,基本形成了“政府领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综合治税取得切实成效。2017年全市收集整理第三方涉税信息1900余万条,其中上报省综合治税办公室6034条。利用涉税信息开展风险整治累计增加税收22477.13万元。

  同时,他强调,我市综合治税工作依然存在涉税信息归集数量少,质量不高,没有全面开展两项税收专项治理,按照省定目标任务差距较大、进展缓慢等问题。各级财政部门要针对问题扎实开展我市综合治税工作。

  一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区)、管理区及开发区在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定综合治税工作成员单位考核办法,形成“政府领导,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机制。

  二要主动沟通,互学互鉴。各县区、管理区及开发区财政局要相互学习,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市县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更新思维,启发思路,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全面推进我市综合治税工作。

  三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各县区要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选择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税收专项治理,严把数据质量关,努力推动涉税信息采集的规范化,切实提高涉税信息归集数据质量和数量。要加强第三方涉税信息的汇聚整合和关联应用,逐税种、逐行业和逐产业进行税收相关经济指标对比分析,充分挖掘税收增收的潜在税种和领域,力争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四要加强监督,严格奖惩。全市将按季通报各县(区)、管理区及开发区综合治税工作完成情况,年底按照《信阳市综合治税工作考核办法》(信综治办〔2018〕3号)明确的考核原则、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及标准对各县(区)、管理区及开发区2018年度综合治税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