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

来源:周口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18 15:06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周口市财政局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全体财政干部签订《杜绝“圈子文化”承诺书》,努力构建新时代财政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深刻了解抵制“帮圈文化”的内涵和意义,认识“帮圈文化”的存在对财政工作环境的恶劣影响,提高自觉抵制意识。

  二是明确排查重点。本次专项排查工作以治理“酒局圈”为抓手,着力查处以同乡会、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球友会、牌友会,甚至以对口联系、协调工作、解决困难等名义组织、参与的“酒局圈”,让纪律和规矩这条带电的“高压线”真正触及每一名干部,最大限度压缩“帮圈文化”滋生蔓延的空间。

  三是建立多方位排查方式。市财政局通过自查自纠、召开民主生活会、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研判、巡视巡察等多种方式发现隐藏问题,建构多方位、立体的排查渠道和手段,多层次发现问题所在,切实找准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四是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严防“帮圈文化”在我局滋生蔓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