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市直财政系统扶贫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驻马店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9-18 1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关于加强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9月13日,市财政局举办扶贫干部专题培训,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光和市财政局驻正阳县皮店乡幸寨村帮扶工作队长贺建登、驻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第一书记方亚娜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政策知识作了三场报告,市直财政系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职工和结对帮扶责任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光副主任就扶贫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我市扶贫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如何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讲解。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结合驻在村的基本情况,全面介绍了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畅谈了在一线参与脱贫攻坚的感受和体会。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了整体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扎实掌握精准脱贫的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运用所学知识和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把握形势、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措施,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