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土地出让计划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4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抽调专人。从综合科、市评审中心抽调3人,进入收储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按照要求做好土地收储项目财政评审、资金审核拨付工作。对于土地征收补偿、收储供应等环节财政需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研究解决。了解收储地块现状、拆迁进度、资金需求等方面情况,配合做好征收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向市政府反馈土地收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快评审进度。对于辖区报送的市级收储土地项目,采取优先评审的办法,安排专人审核征收补偿预算,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要求5个工作日出具评审报告。

  三是做好资金保障。对于市级收储土地项目,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制定资金需求周计划,预留收储拆迁资金,采取预拨与审核拨付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拨付资金,确保收储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台账管理。建立土地出让收入周报制度和市财政局土地出让计划工作任务台账,逐宗地反映征地拆迁调查摸底、财政评审、资金需求、资金拨付等情况,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各个环节,切实做好土地收储资金保障工作。

  五是加强征收催缴。加强与市国土局、市行政服务中心、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沟通,加大土地出让金催收征缴力度,采取电话催缴、发函、现场催缴、约谈等办法,保证已成交项目土地出让金征缴到位。及时将土地出让收入缴入国库,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