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3

  一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局长办公会议议事日程。各责任科室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研究,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各责任科室要认真按照《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暂行规定》(信政办文 [2017]39号)的相关要求,准确掌握办理程序,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办理。办理过程务必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在解决问题上务必做到“三个到位”,办理结果务必做到“六个必须”。

  三要提高办理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办理质量,务求办理实效,努力实现“五个转变”。对市财政局负责主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尤其是作为2018年度重点办理的建议,各责任科室要组织精干力量,集中精力拿出办理意见;对于市财政局负责协办的建议、提案,各责任科室要主动与主办单位联系沟通,将答复意见函告主办单位。

  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局办公室要及时跟踪了解责任科室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对没有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的,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于八月底向未办结的责任科室进行书面提示;对限期内无故未能办理完毕的科室及责任人,将进行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办理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