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温县财政局全力做好清产核资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3

  温县财政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炼工作方法,扩大覆盖面,立足部门职责,基本实现了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运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财税所及时、高效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此项工作。二是由一名主管局长对各财税所开展直接指导,积极配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深入各乡镇(街道)、村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三是各乡镇财税所人员与乡镇三资办、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村组报账员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清产核资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二、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一是结合乡镇三资办为各村提供2017年资产、资源台账核实数等财务资料,为清产核实工作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二是开展支部书记、村级报账员业务能力培训,让工作人员能够清晰掌握产权制度改革的意义和内涵,指导各村组填报清产核资表,对农村集体资产做到应清尽清、应核必核、一项不落,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好铺垫。三是各财税所协同三资办逐项审核清产核资报表,使报表力求准确,能够完整反映村、组产权全貌,同时,做好报表的信息化登记工作,使所有工作有依可查,有迹可循。四是加强协同合作,将工作中出现的调整项目及时安排布置到各责任人,力争全面、完整、及时完成此项工作。

  三、高标整改,严把质量

  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对各村的“三资”情况认真审核,重点对那些财务管理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居)进行认真核查和梳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指导和推动整个清产核资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