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3 10:50

  为进一步推广运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省财政积极探索“制度+技术”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政银企”平台——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已于2018年8月底正式上线,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共享,打通了银企融资通道,对于提升融资效率、完善服务功能、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具有以下功能:

  一是开辟合同融资直通渠道。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开辟小微企业融资专栏,既方便金融机构在线随时查询中标供应商合同签订情况,筛选合适的融资对象,也方便小微企业在线直接向意向金融机构提交融资申请,并跟踪查询融资,有效疏通了融资信息供需不对称的堵点。

  二是增加融资监测功能。实时跟踪反馈合同融资情况、融资金额、融资进度、融资时间、还款时间、贷款利率等信息,实现合同融资全流程在线监控。此外,融资平台与采购计划备案、合同备案、资金支付系统相互贯通,形成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增强了政府采购合同信用,有助于降低金融机构融资风险。

  三是强化融资统计分析。平台具备数据统计功能,对各金融机构融资信息、融资区域以及各区域融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及时了解掌握各金融机构的融资项目、融资金额、融资利率、合同总金额等信息,为分析融资市场发展趋势、优化财政支持政策提供信息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