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四项举措做好扫黑除恶资金保障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2 11:28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和国家安全。周口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精神做好经费保障和管理工作,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履行党组责任。周口市财政局积极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建立了扫黑除恶小组联络人制度,负责对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主动部署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高压态势,以坚定的决心支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保障水平。周口市财政局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保障政法、综治、公安等相关工作经费。2018年安排全市专项工作经费50万元,在预算执行中安排扫黑除恶办案经费300万元,安排装备经费200万元,充分保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同时积极配合政法、监察委、组织等部门办案,凡是认定为涉黑、涉恶、涉乱的部门资金,一律停拨、停付、立即冻结,依法惩处,决不迟疑手软。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专项斗争资金发挥效益。扫黑除恶经费资金性质特殊、意义重大,更要管好用好。周口市财政局会同公安、政法等部门,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等制度,确保扫黑除恶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为保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弘扬社会正气。周口市财政局利用官方网站、大厅显示屏、楼道标语、微信群等进行多方面宣传,及时转发、传播我市扫黑除恶成效。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和信箱,并在网站和局内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同时,加强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阳光、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