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召开全市财源建设暨综合治税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2 11:28

  近日,鹤壁市召开全市财源建设暨综合治税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加强财源建设对解决财源瓶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源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建立项目库。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重点扶持3+2现代工业、2+3新兴服务业。对项目库的企业,依其绩效开展“三年孵化期、四年稳定期”的重点扶持。企业入库需作出规划和承诺,对完成承诺目标的,将预拨资金转为政府补贴。

  二是加大政策引导。按照“1+1+n”财源建设政策体系,第1个“1”是总的《实施意见》,第二个“1”是《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具体包括企业扶持资金、政策引导资金、政府奖励资金等。“n”是指具体政策措施,由各部门制定,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力度。

  三是加强督导考核。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绩效考评机制,严格按照《考核奖励办法》进行考核奖惩,确保财源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尽快出台综合治税办公室相关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和职责,完善部门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季度工作督导制度,加强对县区的工作指导力度。同时,尽快建立健全全市综合治税考核体系,量化考核指标,做到奖惩分明,切实促进全市综合治税工作的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