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2 10:31

  9月8日至9日,历时两天的全省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圆满完成。全省报名6.5万人,较上年增长16%,共报考17万科次,设置两个批次,每个批次《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连考,衔接紧密,考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省、市财政部门积极应对,全省共设置18个考区、37个考点、441个考场,使用机位2.9万台套,累计举行2646场次考试,工作平稳进行。

  厅领导对会计考试工作十分重视,考前专门听取汇报,就做好服务考生、考务管理、考试安全、完善预案等做出明确指示。为确保考试工作保障到位,我厅向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省公安厅、省工信委致函,配合做好考试保障,应对突发事件。

  各省辖市均成立了由财政局负责人牵头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供电、公安、无委会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考试期间,投入了大量的物力、人力,共出动发电车60多台次、备用发电机40余台次,出动无线电监测车60余台次,组织公安、执勤人员200余人,技术人员200余人,参与考务组织、巡视人员500余人,监考人员1300人,每天连续工作在16个小时以上,保障了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南阳市副市长、市财政局局长谢松民,开封市财政局局长孙国才、洛阳市财政局局长刘庆林、鹤壁市财政局长张少敏、新乡市财政局局长荆汝大、许昌市财政局局长萧楠、漯河市财政局局长马改民、驻马店市财政局局长李瑞红等省辖市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考场进行巡视指导。各考区严格按照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要求,做到责任到位,程序到位,会计考场进一步净化。同时为考生服务措施到位,体现人文关怀。厅机关共有19个处室的38名同志分赴18个考区巡视,坚守岗位,严肃考风考纪。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始终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改革和广大会计人员为目标,积极推进考试转型升级,发挥着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导向作用,为会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18年8月,全省有8万人取得中级会计师职称证书。

gaoji

  考试期间共出动发电车60多台次、备用发电机40余台次,出动无线电监测车60余台次。

中级1

各考区严格按照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要求,做到责任到位,程序到位,会计考场进一步净化。

中级2_副本

  考试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