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多举措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资金保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1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全省近几年的头号重要工作,也是我市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改善城市面貌、增强发展活力、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契机。周口市各级财政部门着重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加大力度,不断将这一工程推向纵深。

  一是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发行。专项债券利率低、期限长,是今后重点项目建设融资的主渠道。周口市财政局在深入研究财政部目前推出的棚改、土地储备、收费公路等四个债券品种的基础上,探索试点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同时,根据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实际,组织有关部门,积极与省财政厅做好沟通协调,谋划项目建设、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等专项债券项目,最大限度争取债券资金。

  二是及时调整支出结构。在充分保障周口市“三保”资金需求的基础上,财政支出全力向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倾斜,适度压缩其他一般性支出,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财政部门定期向市长办公会专题提交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资金文件,限期研究一批、拨付一批,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对于涉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项目用地、评审、采购、资金报告等环节,市财政局各相关业务科室优化办事程序,遵循快事快办原则,积极与相关项目主管单位协调沟通,主动服务,提高效率,争取做到让服务单位“最多跑一趟”。

  四是整理划定百城建设项目目录。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梳理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目录,并下发到相关业务科室,以便提早确定项目范围,做好资金统筹,快事快办;同时根据项目目录情况多向省厅争取资金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