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10 11:54

  一是建立国企改革工作制度。按照洛阳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结合汝阳县实际情况,制定了《2018年汝阳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和企业改革目标任务,改革时间节点,并对国企改革进行督导问责,确保我县深化国企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全面推进僵尸企业处置。2018年年底前我县计划关闭“僵尸企业”两家。目前两家企业已完成关闭注销及职工安置工作。并向各有关单位、企业转发了《河南省国有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豫企改〔2017〕4号)。

  三是完善所属国有企业脱钩改制及重组整合。根据《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汝阳县出资企业脱钩改制及重组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汝政办〔2017〕92号)有关要求,结合企业发展定位和主要业务,通过转让退出非优势业务,合并重组同类业务,整合重组非主业资产,将40家企业通过划转整合至8个资本运营公司。进一步规范了各治理主体权责,完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制定下发了《2017年县国有资产管理局监管企业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入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目前,县属一级企业已完成公司章程修订等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