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鄢陵县财政局五项措施做好下半年资金监管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07 10:30

  一是对扶贫开发推进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教育全面改薄工程、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中央省级投资项目,积极开辟绿色评审通道,强化规范评审程序,压缩评审时限,提高重点项目评审质量。

  二是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制定印发《鄢陵县2018至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对我县部分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事项实施网上审批监管,监督各类全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进行招投标。

  三是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整改意见要求,加强乡镇账户资金监管和廉政防控制度建设,扫除基层财政监督风险防控覆盖盲区,把财政资金关进法纪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执行县乡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全面控制和规范预算单位现金支出。

  四是继续扩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范围,推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稳步实施,提升国库集中支付资金运行效率,严格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和处置程序,有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内控制度建设,针对资金业务办理和内控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逐项自查,按照财经法规和廉政纪律要求,教育业务股室人员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洁自律的堤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