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多举措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07 10:30

  兰考县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生存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企业投资发展环境,出台了多项涉企财政优惠政策助推全县企业发展创新。

  一、加强涉企财政优惠政策宣传,完善服务企业机制。一是加强宣传省级、县级涉企有关优惠政策,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政府网站公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省级、县级出台的政策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二是开展“点对点”企业服务,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提高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使用性,利用门户网站、企业服务电话、企业服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多渠道接受企业咨询和反应问题,推动政企沟通“零障碍”。

  二、加强企业孵化培育。一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积极落实关于企业科技创新的各项优惠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更多的上级项目资金支持。二是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成功转换。对于在兰考县境内注册的企业获得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获得省级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于新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奖励10万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三、支持企业上市工作。一是为企业上市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等多机构联合办公,加快业务审批办理时间。二是出台上市补贴奖励政策,企业在境外证券市场和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县财政给予300万元奖励;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100万元奖励等多项奖励政策。助推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