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荣获省科技投入工作优秀市 获奖励资金400万元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06 11:11

  近日,在2017年度省委改革办科技投入机制改革工作评价中,漯河市因在科技投入、政策落实、项目组织实施等方面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被确定为考核优秀市,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奖励资金400万元。漯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着力打好“科技创新牌”。

  一是持续创新科技投入方式。持续推进科技奖励、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科技创新券”等一系列财政投入方式的创新,逐步支持建立以普惠性后补助支持方式为主的社会研发投入引导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加大科技投入。

  二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预算。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全市科技投入,将科技投入作为重点支出进行保障,为我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高新技术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打造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有力促进我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三是着力落实科技奖励政策。认真落实全市科技奖励政策,安排科技奖励1188万元对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平台等进行奖励,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杠杆作用。

  四是正式启动“科技创新券”。在认真调研、吸纳外地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实际,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漯河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漯河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明晰“科技创新券”的实施操作规程,截至目前共接受企业申领“科技创新券”3488万元,切实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