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向脱贫攻坚“精准”发力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04 16:52

  2018年开年以来,周口市财政局紧盯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自觉压实责任,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突出“精准”施策,狠抓绩效管理。

  一是精准对接目标责任。周口市财政局年初制定了《周口市财政局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分解》,从局领导到一般干部,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二是精准拨付扶贫资金。2018年上半年,在全市财力局促的情况下,周口市财政局统筹市级专项扶贫资金近1亿元,用于保障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和全市驻村工作顺利开展。在资金使用上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脱贫目标走、目标跟着脱贫对象走”的原则,做到资金安排到项目,支出核算到项目,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位。

  三是精准结对驻村帮扶。在驻村帮扶工作方面,周口市财政局采取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一对多”结对帮扶方式,确保所帮扶村的189户贫困户都有责任人。局领导除了每月正常的帮扶日外经常深入贫困村,现场指导帮扶工作,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综合运用各项扶贫政策,制定“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具体帮扶措施,确保精准帮扶,如期脱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