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财政投入2.8亿元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9-03 11:15

  为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支持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漯河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多方筹措,及时下达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共2.8亿元,资金兑付及时,发放到位,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核实基础信息。提前做好农户姓名、身份证号码、补贴面积、补贴资金发放账户等信息核对工作,保证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媒介积极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深入群众做好政策解释,使广大群众了解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意义,补贴标准等内容,为补贴政策落实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补贴兑付督导。建立周报、日报制度,定期汇总补贴兑付情况,督导各县区加快补贴兑付进度,使群众尽早受益补贴,更好发挥财政补贴资金效益。

  四是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监管。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的管理方式,通过“一卡通”形式发到农户手中。同时,密切配合农业、审计等部门,把好审核关,做好补贴面积申报、核实、公示,信息的审核和录入,确保补贴发放公开、公正、公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