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两提升两深化”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31 09:37

  为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市营造更加公平的医药卫生环境,构建更加完善的城乡医疗保障体系,周口市财政局始终将保障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第一要务,着力围绕“两提升两改革”,扎实做好医疗卫生资金保障工作。1—6月份,全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3.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

  一是着力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今年初起,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50元提高到490元。着力完善各项医保制度,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按病种付费,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真正让百姓能够“病有所医”。

  二是着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2018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人均经费标准提高到55元,有效提高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三是着力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2018年上半年,市财政下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10397万元,用于支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配合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居民健康签约服务激励约束机制。

  四是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半年,市财政下达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3414万元,支持县级公立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同时配合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落实市直公立医院补偿政策,强化医院预算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