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全面做好涉企收费项目管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9 09:10

  一是全面对照梳理。对文件明确取消、停征和免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等进行逐项清理。2016年以来,长垣县相继取消或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4项,共有涉及6个执收部门10项涉企收费项目。

  二是及时取消挂接。财政部门迅速反应,依托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系统,立即取消相关项目挂接,及时通知相关执收单位停止征收需清理的收费项目,对项目票据进行收回核销清缴,杜绝发生乱收费情况。

  三是动态调整公示。制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常态化公示,对需调整的收费项目及时进行梳理规范,在网站及时调整更新。自2016年7月对收费项目进行清单管理以来,财政部门已先后5次在政府网站对各项收费清单进行更新公示,确保收费管理工作更加公开、公正,更加透明化。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每年制定非税收入检查计划,有目的确定检查重点项目,对执收单位非税收入征收使用、资金管理、财政票据管理等情况,针对国家和省级取消、停征、减征、免征政策的收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清理规范收费乱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