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滑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9 09:10

  今年以来,滑县财政局认真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高效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资金紧跟项目走。依据滑县脱贫攻坚规划,严格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脱贫目标走,目标跟着脱贫对象走的原则,及时将资金安排到项目,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

  二是切实完善了监督与检查制度。为避免重资金拨付、轻监督检查的倾向,保证项目资金的高效运行,滑县始终把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督检查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实行旬报制度,及时掌握扶贫资金的支付进度。组织财政部门业务骨干,开展扶贫资金支出规范管理专项督导帮扶整改工作,落实扶贫资金“一笔一笔审核”,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三是积极推行财政扶贫资金乡级报账制。根据县脱贫攻坚规划,将用于扶贫项目的预算安排资金或统筹整合的相关财政涉农资金提前告知或拨付至各乡镇,并严格执行财政报账制,实行财政扶贫资金乡级报账制管理,对于加强扶贫项目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