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出台实施办法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8 16:30

  近日,洛阳市出台《洛阳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和发展实施办法》,明确了一系列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和发展的扶持与奖励政策。

  《办法》规定,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联盟的牵头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联盟围绕洛阳市优势产业牵头建设行业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并经市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按照平台实际建设投资资金的2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对做出重大贡献的平台给予100%的运营资金奖励,上限500万元。同时,按照平台开展服务收入的15%给予奖励,上限100万元。

  同时,对洛阳市“565”产业发展有重要影响力且市科技主管部门纳入重点支持的联盟完成独立法人机构注册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同时,按照独立法人机构年度销售收入的10%给予运营补助,每年最高补助100万元,连续补助三年。鼓励、支持联盟围绕我市“565”产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鼓励、支持有条件的联盟参与产业创新行动计划、市级科技重大专项评审。对联盟牵头、旨在突破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技术且能形成产业链或者产业集群、符合立项要求的相关研发项目,可依据《洛阳市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指引》,予以立项支持,每个项目支持额度100—300万元;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和年度绩效评估制度,对项目年度实施情况评估合格的予以持续支持。经联盟论证推荐并由联盟成员单位承担的、符合立项要求的科研项目,可按照《洛阳市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指引》予以立项支持,支持额度100—300万元。

  《办法》还规定了市级联盟申报条件及程序、评价与监管机制,提出改进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引导金融资金、社会资本、银行加大对联盟的信贷支持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