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8 16:30

  根据财政部门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要求,兰考县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自省财政厅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至2018年11月20日前结束。检查范围是被查单位2017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对相关单位和下属单位进行延伸检查或调查。

  本次检查的行业和重点在于:一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选择“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行业开展检查;二是围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选择治理环境污染、节能环保和生态保护等相关行业开展检查;三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选择钢铁、煤炭、房地产、交通行业开展检查;四是贯彻落实《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要求,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的代理行为,对代理记账机构的执业质量、设立条件等情况开展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