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财政局积极做好防汛救灾资金保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18-08-28 10:08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周口市遭遇特大暴雨大风天气袭击,导致全市多地出现严重内涝。为支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周口市财政局会同防汛、卫生、水利等部门严密关注灾情、救灾进展,积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资金保障工作。一是根据我市汛情和防汛任务,严格落实财政保障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足额安排防汛救灾资金;二是加快防汛抢险救灾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安排支出,提高资金拨付的及时性、有效性;三是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的规定,专款专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严防救灾资金被挪用、截留等。

  自2018年以来,周口市财政已累计下达防汛、应急资金1733.78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物资储备、水利工程运行维修养护、防洪安全隐患治理和应急度汛等方面。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全市防汛形势和任务,及时安排拨付救灾、除涝、防疫资金,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