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舞钢市财政局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7 10:34

  近来来,舞钢市财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强化多项措施,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做好资金支持。一是加大专项资金投入。2018年上半年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430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六改一增”“危房改造”和金融扶贫等项目。二是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投入1070万元作为全市181个行政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有收益的生产经营性项目,该基金经营利润部分由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公示分配意见,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

  二、开通“绿色通道”政策。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简化报账程序,创新报账方式,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切实解决资金拨付报账慢、项目实施进度慢的问题。市财政在财政拨款环节做到即到即拨,在国库支付中心环节做到即到即转,财政评审中心确保在收到合规评审资料后3个工作日完成评审工作。

  三、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制度,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监督于日常管理当中。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加强专项检查,确保扶贫资金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保证每一分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