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聚焦重点下达2018年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4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下达2018年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3亿元,除综合考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人均财力等因素,安排资金95693万元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外,聚焦重点、创新机制,支持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一是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在保障正常投入的同时,安排资金52875万元,加大力度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安排资金800万元,对2017年实现率先脱贫的省定贫困县舞阳县予以奖励。

  二是突出脱贫攻坚工作正向引导奖励。安排奖励资金60100万元,对脱贫工作成效“好”和“较好”的郑州市、兰考县等19个市县以及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郑州市、栾川县等77个市县给予奖励,进一步调动市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支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之战。安排3865万元,承担搬迁群众原自筹资金和深度贫困县财政应负担的资金,支持全省6.29万人扶贫搬迁,切实减轻搬迁群众和深度贫困县资金压力,确保“十三五”时期搬迁任务提前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