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县两级财政建好“四个清单”精准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3 10:31

  一是建好培训清单。编印下发脱贫攻坚政策汇编、脱贫攻坚政策参阅等应知应会的手册500套,组织集中培训,切实提高财政系统扶贫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二是建好责任体系清单。建立完善局党组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负责、农业科牵头、其他科室密切配合的脱贫攻坚责任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财政支撑。县(市)区财政部门坚持一把手抓扶贫,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主动了解联系贫困村、贫困户情况,形成领导班子齐上阵的责任体系,确保市县两级财政部门服务脱贫攻坚职责明确、措施具体、行动迅速、成效显著。

  三是建好项目清单。将所有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的项目纳入台账管理,掌握项目名称、投资额度、招标情况、资金拨付、开工率、竣工情况等内容,加强督导,进一步提升扶贫资金整体使用效益。

  四是建好整改清单。对省市督查巡查反馈财政部门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