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鄢陵县多项措施推进县属投资公司转型发展

来源:鄢陵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8-24 09:13

  一是做好“经营土地”大文章。经政府授权,投资开展国有土地的收储和一级开发整治业务,承担土地蓄水池功能,培育土地市场,待条件成熟后实现土地顺价出让。经过开发的土地没有顺利出让时,通过招拍挂程序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通过土地资产出租、土地使用权投资等经营模式,从中取得一定的增值收益。

  二是唱好“经营城市”主题曲。通过股权划转,实现对自来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市场的特许经营权,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质量,形成公司运营的良性循环。通过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债券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融资服务渠道,特别是鹤鸣湖周边城中村改造项目,要加快项目融资协调对接,抢抓投融资政策机遇,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三是逐步拓展投资项目市场。通过政府与投资公司签署委托代理协议的方式,将基础设施建设从政府投资行为转变为企业投资行为,将财政按约给付的补贴或协议购买,尝试多种经营,增加盈利性项目,提升投资公司的盈利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