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综合治税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1 15:33

  近日,省财政厅对2018年上半年全省综合治税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濮阳市综合治税工作成效为36484万元(不含范县),半年序时进度为76%,位列全省第三位。

  一是加强涉税信息归集和应用。采取多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沟通督促等多种方式,不断畅通渠道,推进涉税信息共享,上半年通过综合治税信息共享系统归集涉税信息83万余条。及时将涉税信息及涉税风险疑点推送税务部门,开展比对应用,提高应用效率。建立涉税信息归集和应用成效季度通报制度,加快县(区)涉税信息归集和应用步伐。

  二是开展分析调研。建立财税部门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度,查找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学习焦作市等地市成功经验,开拓工作思路;对华龙区综合治税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努力推动县(区)工作均衡开展。

  三是组织税收专项治理。发挥税收专项治理作为推进综合治税的抓手作用,同税务等部门专题商讨,选取税收专项治理领域。继续开展酒店住宿业和房地产业税收专项治理,巩固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治理一批、规范一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以及建筑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税收专项治理,加强税源管控,拓宽税收渠道,堵塞跑冒滴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