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20 11:44

  一是全方位开展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宣传。制定印发《政府采购应知应会政策汇编》,原则发放至市直一级预算单位和评审专家;开展“走访送政策”活动,带领科室全体人员选取采购任务较多和出现投诉较多的预算单位进行走访,采取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帮助解决采购工作中的问题;印发政府采购政策知识要点问答,将政府采购中常用的、重要的政策点及时传递到预算单位;充分利用现有的濮阳政府采购网,及时发布更新政策法规。

  二是继续开展对市直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和计划安排,抽取部分采购单位开展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的方式向采购单位进行反馈。

  三是试运行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系统。积极与省财政厅和系统开发企业对接,试运行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系统,提升评审专家的质量、增加抽取外地专家功能,更好地维护我市政府采购的公平性,促进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

  四是认真做好投诉处理工作。依法受理政府采购投诉事项,通过书面审查、相关调查,和法律顾问审核,下达正式处理决定。

  五是拟定出台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办法。根据监督检查情况,针对履约验收方面存在责任不明确、程序不规范、验收内容随意等问题,拟定出台《关于加强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从验收主体、验收内容、验收程序等方面做出具体的操作规范,为预算单位提供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