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周口市郸城县财政局“四个到位”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管理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16 16:45

  2018年以来以来,郸城县财政局以“四个到位”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和要求,持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真正发挥脱贫效益。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资金整合机制,严格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将中央、省、市、县安排的各类扶贫资金,捆绑集中使用,应整尽整。截至7月份,整合资金4.21亿元,对接项目资金4.21亿元,拨付资金3亿元。

  二是项目规划到位。完善扶贫项目管理制度,严格从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环节入手,规范工作程序,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2018年规划扶贫项目510个,全部动工实施,整体工程进度超过70%。

  三是公开公示到位。对财政扶贫资金推行“墙上+网上”公开方式,加大扶贫资金的公开检查力度,重点公开扶贫项目名称、实施地点、扶持额度、联系人、监督电话等内容,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是资金监管到位。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县纪委监委对扶贫资金进行重点监督。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疑点及时提出并核实,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管理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挪用、截留资金行为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