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喜获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集体二等功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15 11:27

  鹤壁市召开全市创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动员会暨表彰会议,对全市创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决定给市财政局记集体二等功1次。

  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和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鹤壁市财政局站位大局、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谋划、认真研究上级经济发展政策,千方百计筹集更多资金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作为重要抓手,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集中财力,聚力攻坚,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整合各类财政资金,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发展。三年示范期我市直接筹集地方配套资金26亿元,拉动社会投资383亿元,“六化”项目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勇于探索创新,在资金管理方面研究制定了《鹤壁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示范项目及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引入第三方咨询机构做到全过程专家参与,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四步工作法”,项目和资金上网公示,做到全过程透明。注重加强资金安全,强化督导,对重点项目和资金拨付实行全方位核查、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更加安全、高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