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赴西华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8-10 11:08

  7月30日至31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学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西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村入户实地察看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调研指导县乡村干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省财政厅调研组选择西华县贫困程度较深的艾岗乡麦庄村、都城岗村,叶埠口乡石庄村、后李村,深入到部分已脱贫和未脱贫的贫困群众家中,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查看了贫困户生活状况,对照贫困户信息档卡对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参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一一核实,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学就医、家庭收入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察看了艾岗乡棉签生产扶贫车间和叶埠口乡制衣车间,向生产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贫困户收入情况以及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召开了乡村干部小型交流座谈会,并在西华县组织座谈会听取了西华县近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庞学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西华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西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战略部署,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在取得前期成效的基础上再重视、再加压、再精准,坚持目标标准,切实将扶贫政策和项目全面覆盖到贫困户,如期完成脱贫退出任务。

1

  扶贫车间调研现场

2

  座谈会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