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获新开发银行贷款3亿美元助力洛阳市建设第一条地铁项目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18-07-19 09:59

  近日,我省获得新开发银行贷款3亿元美元贷款(折合人民币约20亿元),用于支持洛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建设。这是我省获批的第一个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截至目前我省获批贷款金额最大的政府外债项目。洛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全长22.35公里,概算总投资180.28亿元,全部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21年正式通车。

  近年来,省财政厅始终把对外开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强力推动引资、引技和引智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利用政府外债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对于有效缓解我省建设资金不足,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自1984年我省开始实施第一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以来,截至2017年底,全省各类政府外债项目共计305个,计划总投资1606.5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69.79亿元;协议贷(赠)款74.84亿美元,实际用款55.07亿美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水利、能源、交通、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00多个县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