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赴机场集团、河南航投开展调研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18-05-31 19:20

  2018年5月24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机场集团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T2航站楼、GTC和机场运营指挥中心,并与公司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座谈。王东伟厅长指出,机场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7年郑州机场货运量突破50万吨,跻身全球50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首次实现中部地区客货运输规模“双第一”,在航空枢纽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作为我省唯一的省属公益类国有企业,在我省着力打好“四张牌”,发展枢纽经济和临空经济,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推动中原更加出彩提供重要支撑。王东伟厅长强调,省财政厅将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支持机场集团利用好“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扎实做好航空枢纽规划、三期工程建设、引进大型货代和物流集成商、深化企业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作用。

机场集团

微信图片_20180531190722

  2018年5月25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河南航投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对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卢森堡中心、航空服务中心等项目,并与公司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座谈。王东伟厅长指出,近年来,河南航投充分发挥省属重点骨干企业作用,定位明确、聚焦主业,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重大项目落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上完成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架起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推动郑州航空枢纽建设和河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河南航投正着眼打基础、惠长远、利全局,积极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对公司和我省航空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王东伟厅长强调,省财政厅将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全力以赴,不遗余力支持项目落地实施,加快推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中原更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航头

微信图片_201805311903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