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 任正晓一行到省财政厅、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8-05-25 09:42

  5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一行到省财政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1

  任正晓实地查看了省财政厅执纪谈话室、廉政谈话室和党建长廊,了解了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看望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叮嘱大家要履行好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职能,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做到执纪监察强党建,执纪监察为人民,执纪监察促发展。

2

  在与省财政厅党组、部分处室负责人、派驻纪检干部座谈时,任正晓听取了财政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介绍,对省财政厅、驻厅纪检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保障我省财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驻厅纪检组强化政治担当,“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彰显。

3

  任正晓强调,省财政厅党组和全省财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发挥财政资金的特有作用,为全省人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省财政系统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4

  任正晓要求,派驻纪检组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服务管党治党的工作大局,服务省财政厅重点中心工作。要搭建好扶贫资金的监管平台,坚决查处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创新积极性,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