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李新建副厅长出席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7-11-15 17:04

  为推动我省职业院校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职业教育,11月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京东集团在郑州举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建出席并代表省财政厅签署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做出重要讲话。根据协议,未来两年京东集团将投入资金2.6亿元、省财政将投入资金4000万元左右,重点打造100个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基地,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京东集团将为合作院校提供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所需的网络系统平台软硬件和专业课程资源,为项目学校青年教师提供“双师”实践岗位;合作院校为京东集团培养、输送电子商务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互利互赢。

  李新建副厅长指出,各级财政部门牢固树立抓职教就是抓发展、抓职教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河南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一次有效探索,必将为我省电子商务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活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