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前三季度政府采购节约资金3895万元

来源:漯河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4-15 17:29

今年以来,漯河市财政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前三季度共审批政府采购预算3027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6377万元,节约资金3895万元,节约率12.9%,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工作中,市财政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预算约束力。根据当年批准的市级政府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将各单位的年度政府采购项目和采购资金全部列入政府采购预算,做到政府采购预算“应编尽编”,并严格按照预算进行采购,增强了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的透明度和政府采购活动监督管理的针对性,提高了政府采购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加强政府采购全过程监管。制定《关于规范市直单位申报政府采购计划业务流程的通知》,对单位申报采购计划的采购方式和采购内容进行前期审核把关,减少了单位申报计划的盲目性,同时认真执行去年出台的《漯河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政府采购业务操作流程的通知》、《漯河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实现了从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审核、到政府采购程序规范运行、再到政府采购业务完成后加强采购单位对采购产品的验收和备案的全过程监管。三是严格政府采购专家库管理。重新清理审核现有已审核入库的评审专家,进一步净化评审专家队伍;不断接纳符合条件的专业人士,充实政府采购专家库;坚持随机抽取专家参与项目评审,避免政府采购暗箱操作,实行阳光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