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正阳县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二批创建名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7-10-11 09:41

近日,农业部、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共30个产业园入选,正阳县产业园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规模化种养基础上,通过“生产+加工+科技”,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生产要素高度聚集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从而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相互融合和全产业链开发。

中央财政对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县(市、区)分别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求各相关县(市、区)积极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结合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引导和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共同推进产业园建设的合力。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到农民的方式,推动建立产业园发展与农民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