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级财政项目支出标准建设部门整体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7-08-10 20:53

加快推进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是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近日,省财政厅印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级财政项目支出标准建设部门整体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试点工作启动会,确定省国土资源厅、文化厅、统计局等3个省直部门作为试点单位,标志着省级财政项目支出标准建设部门整体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启动。试点工作自今年8月开始至12月结束,主要分为全面梳理、分类编制、联合审核、财政审定、发布实施等步骤。

试点单位通过探索总结部门整体推进标准建设的有效方法,为全面推开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从而有利于进一步健全预算标准体系,加快推进项目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支出标准在预算编制和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