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政府采购

巩义市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试点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7-08-14 21:51

8月4日,巩义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镇办财政所、基层教育、卫生系统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骨干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马利方副局长就如何做好网上商城采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抓落实上来,明确具体责任人员,确保网上商城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转变观念,主动适应。网上商城采用购买电商直销商品模式,具有产品资源丰富、价格优惠、产品更新速度快、配送效率高等特点,在售后服务体系方面与原有协议供货模式相比有较大区别,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适应供货模式转变所带来的变化,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尽快掌握操作技能。三是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网上商城采购内部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重点做好采购、验收和付款等环节的管理工作。同时,要与电商、财政局采购办加强信息反馈、工作交流与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