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张中亮副厅长出席中原农险股份有限公司“牵手中原 就业脱贫”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7-25 16:55

7月14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息县政府举行了“牵手中原,就业脱贫”项目启动仪式。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中亮出席仪式并致辞。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中亮表示,中原农险和息县开展的就业脱贫项目,是脱贫攻坚的创新试点,对于全省创新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借鉴和示范意义。在全省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息县县委、县政府与中原农险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从解决贫困人口就地灵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出发,结合农业保险规范发展要求,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参与农业保险协办工作,解决就业增收脱贫难题,全县初步可以带动6500余人实现稳定脱贫,开创了农村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的新模式。希望全省财政系统和有关市县,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借鉴中原农险和息县合作模式,加强扶贫体制机制的创新,发挥好中原农险“功能类”国有企业的作用,让贫困人口协办农业保险就业脱贫在全市和全省范围取得更大的成效,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就业脱贫、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