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财税改革研讨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7-21 10:19

为促使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树立新理念、拓展新思维、适应新常态,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财税工作的能力,更快更好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至21日,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在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了全省财税改革研讨班。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吴振鹏,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占坤,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中亮主持了开班式。

本期研讨班内容丰富安排有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形势分析等国家战略层面专题,也有税制改革、金融改革等财税具体业务;既有信息化对未来的影响、房地产业走势等前沿性理论介绍,也有“两学一做”、开放思维与领导艺术等素质提升教育。研讨班精心配备了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师资,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夏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房地产之父”孟晓苏等著名经济学家,也有军事科学院江英教授、国防大学马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等百家讲坛特约嘉宾,对于指导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丰富业务知识、提升领导水平,深入推进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分管财政工作的副市(县)长和财政局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和哈密地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财政部驻河南专员办、省人大预工委、省审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30人参加了研讨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