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县级风险补偿金首获省财政支持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6-22 09:28
记者近日获悉,省财政日前下达卢氏县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试点补助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卢氏县设立县级风险补偿金,加快推进卢氏县省级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

    为大力推进卢氏县省级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卢氏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按照省政府要求,今年3月,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金融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方案》,将卢氏确定为省级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实验区。这是省级金融首次尝试联合助推贫困县脱贫,此举将积极探索、积累工作经验,为其他贫困县早日脱贫提供有效借鉴。

    《方案》支持卢氏县围绕金融扶贫,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贫困户和带贫农业龙头企业为扶持对象,以参与金融扶贫的银行为贷款主体,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政府增信为手段,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卢氏县政府、合作银行、省农信担保和担保集团按照约定比例分担代偿风险,构建“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助推扶贫机制,实现对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确保2017年对卢氏县扶贫小额信贷规模有较大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