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一季度河南PPP国家示范项目落地数全国第一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6-01 18:15
    财政部PPP中心日前公布一季度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相关数据,截至3月末,库内国家示范项目共计700个,已签约落地项目464个。其中,河南省落地52个国家示范项目,落地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记者5月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目前财政部公布了三批PPP国家示范项目,河南省参与了第二批和第三批示范项目的评审,共入选项目65个。截至今年3月末,我省PPP国家示范项目落地率已达80%,高于全国示范项目平均落地率。

    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显示,按各省落地示范项目数统计,河南52个国家示范项目签约进入执行阶段,项目落地数目居全国第一。其后为山东40个、云南29个、河北28个、安徽28个、福建23个、浙江21个、内蒙古21个。

    河南省PPP模式推广运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根据财政部网站4月28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对2016年推广PPP模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我省洛阳市、汝州市、长垣县榜上有名。根据激励措施,受表扬的地方2017年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将得到优先支持;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按照投资规模不同还可享受国家300万元、500万元以及800万元不等的奖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