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2-22 08:43

,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朱焕然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组长、财政厅党组成员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焕然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中得到贯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传承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积极向上的财政文化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植财政改革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做到重在日常、贵在有恒。2017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持续推进财政部门源头治理腐败制度机制建设;三是全面加强财政部门作风建设;四是强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和改进财政部门内部巡察工作;六是继续支持和配合财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工作。

栗金强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财政部门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着力推动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财政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扶贫资金、民生等专项资金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财政工作氛围;三是持续加压发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继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发挥“利剑”作用;六是严格管理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厅机关各处室廉政监督员2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财政局、省直管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科(股、室)负责人、主体责任办及监察室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