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大幅提高社区矫正投入7748万元财政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16-12-22 15:57
    记者12月15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社区矫正预算安排7748万元,较上年增加5576万元,增长了3.5倍,目前已全部拨付到位。

  社区矫正是对我国刑罚执行制度的改革完善,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在册社区服刑人员5万人左右,社区服刑人员数已超过监狱在押犯总数的1/2,总人数居全国第二位;再犯罪率0.13%,低于全国平均0.2%的水平。

  在落实好有关政策的基础上,省财政厅积极支持司法行政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大财政投入,提高补助标准,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保障。2016年全省社区矫正预算安排7748万元,人均预算标准1568元,较上年增加1139元,增长了3.7倍。省财政2016年拨付专项资金800万元,扶持20个县级社区矫正中心试点建设,超过前两年投入总额。

  据了解,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督促各级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的标准足额安排社区矫正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及时支付资金,切实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开展需要。(《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

 

相关阅读: